換機油步驟懶人包 4 步助你換機油

機油(即偈油)是汽車引擎的重要元素,讓你在行程中更暢順。所以約每半年至一年更換一次機油,其實 4 步就可以更換機油。

第 1 步:準備換機油工具

購買適合的機油及準備換機油的工具,包括量杯、洩油螺絲墊片、廢油桶、漏斗、板手、尖嘴鉗或老虎鉗和耐油手套。 

使用 KENNOL 全合成機油利用獨有專利潤滑油技術,提供機油產品給世界各地的耐力比賽,包括著名的 F1 賽車,TecAsia 提供 KENNOL 7 個系列的產品,配合你的車輛需要。高品質機油能預防引擎磨損,阻止髒污物和異物進入引擎。

第 2 步:排出使用過的機油 

開啟引擎令機油流動性增加,並在油螺絲底下放置廢油桶,待機油冷卻後用尖嘴鉗或老虎鉗轉開洩油螺絲,讓廢棄機油油流出到廢油桶,操作過程記得要戴上耐油手套避免灼傷。廢棄機油排出後,更換洩油螺絲墊片再扭緊洩油螺絲。

取下固定過濾器蓋的螺絲及移除蓋子,取出過濾器,用布抹去曲軸箱的髒污沉積物。裝上新的過濾器,鎖緊濾器蓋子螺絲。

第 3 步:注入新鮮機油

使用量杯量出建議機油量,用漏斗慢慢適量倒進引擎油口,完成後快速鎖緊油口螺絲或蓋子。開啟引擎,再次檢查洩油螺絲油口螺絲和過濾器,最後關閉引擎,觀察機油油面高度是否正常。

定期更換機油,能幫助引擎運轉時減少摩擦和阻力,令引擎運作更加順暢,除此之外還有清潔、防鏽、冷卻等功能。雖然可以自己更換,但到車房更換就有齊全的設備,亦可以一餅檢查車輛安全,讓你的旅程更順暢。

馬上到你鄰近的車房查詢 KENNOL 100%全合成機油!